浮云潋滟

我的旺仔小牛奶呀~

默世浮生录 七 庇护

 北极圈CP  罗浮生*岑子默


岑子默无法再装下去,长睫微微颤动了几下,慢慢睁开眼睛。

罗浮生坐在床边,一双眼眸黑沉沉的没有丝毫波澜,看不出他平静的外表下,隐藏着什么样的心思。

 

“我……”

岑子默一开口,才发现自己的喉咙肿痛沙哑的无法发出声音,罗浮生面无表情的起身倒了杯水,将岑子默扶起来喂了几口。

嗓子的火烧感稍许缓解,可岑子默感觉自已的头却是越来越疼了。

 

罗浮生站在床边,居高临下的看着他,缓缓开口,“你的枪伤,是怎么回事?”

岑子默虚弱的回答道,“东江中学有个老师……是我朋友……咳咳……她托人带信给我说生了病,我……咳……就去看她,谁知在学校门口,遇见了日本宪兵,他……他们乱开枪……我……我中了流弹……咳咳……”

 

罗浮生不置可否,岑子默忐忑不安,不知道这番半真半假的鬼话阎罗王能相信几分。

“你先在这儿养伤吧,有什么事等伤好再说。”

罗浮生淡淡的说道,又将被角掖了掖,然后走出了房间。

 

出了房间后,罗浮生立刻叫来罗城,“阿城,你去查查,8月19日那天,东江中学附近发生了什么事。”

“是!”罗城应道。

 

岑子默躺了差不多有六七天,才下得了床。养伤的屋子是美高美的三楼,罗浮生的起居室。这里比岑子默的小公寓豪华的多了,进门是一个大会客厅,摆放着全套欧式沙发,茶几和柜子,镶着金边的餐桌和餐椅擦拭的一尘不染,显得贵气十足。

东面是主人卧室,西面是客房和一间杂物室。岑子默住的是客房,辛亏中间隔了一个超大客厅,因此还不至于太过于尴尬。

 

岑子默觉得那天的经历恍恍惚惚的,就好像一场梦一样。幸好罗浮生也没有再询问自己,每天来去匆匆,不知道在忙什么。

岑子默心中郁结,他完全不知道外面是什么情况,许姐有没有被捕?自己有没有暴露?深深的挫败感让他倍觉无力。

 

就这样浑浑噩噩的又过了一个多月,岑子默的伤口已经好了大半,他每天到一楼的洗手间去探查,除了最初那一次,拿到了一张字条,上面写着“保持静默”四个字,就再也没有取得任何的消息了。

 

华灯初上,上海滩彻夜不眠地被灯红酒绿熏染,美高美毫无疑问是其中最奢靡繁华的歌舞厅之一了。

金碧辉煌的大厅里正流淌着悠扬婉转的钢琴声,舞池里一对对男女相拥旋转。

 

柔和的灯光照射在弹奏钢琴的青年男子身上。这男子内穿雪白丝质衬衫,外套墨绿色绒面西服,衬衫扣子齐整的扣到脖子下面,配着一条白色丝绒领结。及肩的微卷长发整齐的梳在脑后,额间几缕散乱的发丝垂在眼前。

他眼睛微闭,淡粉色的嘴唇轻抿着,修长的手指在黑白琴键上轻灵跳跃,行云流水的音符回荡不绝,在靡靡的灯光映衬下,竟透出了几分绝世的风华来。

 

这是岑子默伤好复出后的第一次演出,没想到捧场的人还真是不少,他连续弹了一个多小时,胳膊都酸了。

最后一曲结束,罗城走了过来,“岑子默,你今天辛苦了,生哥喊你上去坐坐。”

 

“好的。”

该来的总会来,岑子默定了定神,抻了抻衣服下摆,走上了螺旋楼梯。

包厢里挤了七八个女孩子,主位沙发上的罗浮生左拥右抱,嘻嘻哈哈的跟女孩子们亲昵调笑。玫瑰和百合一边一个,殷勤的端着果盘和高脚酒杯,将切好的水果和红酒喂到罗浮生嘴边。

 

岑子默对这种场合还是有些不太适应,进了包厢便有点傻眼,微微红了脸的站在了一边。

罗浮生眼角瞟到他,笑着示意,“子默来啦,坐啊!”

这罗浮生跟个花孔雀似的,穿着一身黑色印花的衬衣,外面一套雪白的西服,这套西服的样式竟然跟自己身上的一模一样,只是罗浮生散着扣子,衬衫的领口也是半敞着,露出一片蜜色的肌肤,白色西服的衣襟上还风骚的别着一枚墨绿色的宝石胸针,在灯光的照射下熠熠生光。

 

岑子默拘谨的坐到右手边单人沙发上,身边立刻围过来两个女孩子,将一杯酒塞到了他手里。

 

“哎呦呦~看看我们的大钢琴家,今天这身可真俊俏啊!”玫瑰娇笑着说。

“可不是嘛,这可是我们二当家亲自让瑞福祥的师傅定制的~”白合也附和着。

“我们二当家啊,金屋藏娇了一个多月,今天可算见到真容了~”

“子默哥哥越来越漂亮了,难怪被生哥藏着不让见人,嘻嘻嘻……”

“二当家对你这么好,还不赶快以身相许?”

……

 

姑娘们七嘴八舌说开了,岑子默不由得大囧,脸上发烧一直红到了脖子根。他偷偷抬眼看向罗浮生,却见罗浮生一双桃花眼眼角微挑,似笑非笑的看着他,既不否认也不阻止。

岑子默在这眼神中败下阵来,低头尴尬的笑了笑,心中却是微微一动,男女之事,他虽然没有经历过,但并非没有听说过,很多人对性事方面有些个不同寻常的癖好也是常有。难道这个阎罗王对自己有意?如果这样的话,他的奇怪行为倒也解释的通了。只是……

 

“子默,虽然你伤好的差不多了,但是一个人总不太安全,没个照应,不如就住在美高美吧……”罗浮生漫不经心的说道。

女孩子们都哈哈哈的哄笑起来,

“啊?这……这不太好吧……”

“有什么不好,等以后世道太平些,你再搬出去!”

 

岑子默寻思着,小公寓已经不安全了。再出去找房子难免要大费周折,美高美确实是一个很好的掩护,虽然可能会限制一些自由,但却能随时探听到各界信息。

反正他这条线也暂时断了,不如龟缩在这里,慢慢等待见机行事。

 

“嗯……那……那就麻烦二当家了。”

至于罗浮生……岑子默早就调查过了,他虽然是混黑道的,但为人却极重义气,从没做过欺男霸女的事,美高美的姑娘们做事全凭自愿,罗浮生明里暗里还挺维护这些姑娘,因此上海滩的红牌们都愿意在这儿讨生活。自己虽说是与虎谋皮,但只要小心周旋,未必不能保全……

 

“那还等什么,子默今天复出,表演又这么成功,姑娘们还不去给他好好庆祝一番!”

哦......一群莺莺燕燕哄笑着拥了过来......

评论(2)

热度(30)